吃🍉路人

「es乙女」萦绕在你们之间的芳香

司/泉/岚/凛/雷欧


ooc√  文笔差√  私设大概有……

有参考「Mystic Fragrance」歌词



那么好的一个素材被我写成这样,真的很抱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调


朱樱司「倏忽」

太奇怪了。

朱樱司这个月没有通告,所以按理来说他并不会怎么碰到身为制作人的你,但他最近经常在各个地方遇见你,并且只是擦身而过,每当这时,他都会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。

这天,他又碰到了你,他刚要跟你打招呼,你突然对他说:“司想吃甜品吗,我想你陪我去吃点甜品。”朱樱司听到你突然这样说还有些没反应过来,当他反应过来后,你已经牵起他的手,拉着他,去了月桂咖啡店。一路上,你都没有回头。

到了月桂,朱樱司有些紧张地问你:“姐姐大人,濑名前辈知道我在这吃sweets(甜品)的事吗?”你低头看着菜单,回答道:“放心吧,濑名前辈已经回星奏馆了,不知道这件事。”朱樱司为能吃到甜品而有些兴奋,再看向你的时候,好像看见你脸上染着一层不正常的红晕,但因为你背着光的原因,他看的不是很清楚。

“司想吃什么,我请客。”你还是低着头,只不过将手里的菜单递给了朱樱司。他听到你要请客,立刻不同意,说自己不能让你破费。因为朱樱司的固执,最后只能同意由他请客。朱樱司让你先点,但你却说自己已经点好了。点好后,你们坐着闲聊。现在朱樱司看清楚了,你的脸的确有些红。

“姐姐大人是哪儿uncomfortable(不舒服)吗?你的脸看起来有些红。”你像是心虚了一样,连忙摆手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。朱樱司还是看着你,你只能略显局促地低着头,不敢与他对视。

闻到了,是那股熟悉的芳香。

朱樱司其实并不反感这个味道,相反他还蛮喜欢的,软软的,甜甜的,轻轻的,像童话里的云彩一样遥不可及,让人心生向往。比如自己手中的草莓芭菲。朱樱司一边品尝着自己最爱的草莓芭菲,心里一边想着。

“嗯……味道好像变浓了些……”



濑名泉「萦绕」

大楼里的一些同事知道,你喜欢濑名泉。

但你们不知道的是,濑名泉喜欢你。

平时,你在看到濑名泉有空的时候,你会主动上前打招呼,并与他聊天,就算没有话题也要找话题聊。

在工作上,濑名泉也会找你帮忙,协助他工作,尽管有时你做得并不是很好,他也会忍不住吐槽你像一个笨蛋,但还是会来找你。

虽然你不知道为什么。

情人节快要到了,你盯着日历发呆,心里犹豫着自己要不要将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。“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?但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……”

恋爱中的人总是会很不自信,产生自卑感,在错过之后才后悔当年的那份多虑。但如果永远这样迟疑不决,只会让自己错过更多。

你认真思考了一下后,换好衣服,就出门买原料了。

2月14日那天,濑名泉来到es大楼,看到了桌上的巧克力。一块心形巧克力,用粉色的包装纸袋包装,再用蓝色丝带在上面绑上一个蝴蝶结。巧克力里有杏仁的碎屑,丝滑香甜中带了一丝丝苦味,味道浓郁到身上没一会儿就沾满了巧克力的味道。濑名泉掰下一块,细细品尝着,尽管有点苦,但依旧不影响他的好心情。

“哇~好浓的巧克力味道……濑名你收到巧克力了!”此时一般路过的月永雷欧看着濑名泉手里的巧克力,表示大为震撼。

“笨蛋国王你那什么表情,我收到巧克力不是很正常吗。”

“濑名前辈收到chocolate(巧克力)了?!”这是二般路过的朱樱司。

“啊啦,是妹妹酱送来的巧克力吗?”正在对着镜子化妆的鸣上岚加入了群聊。

“小~濑内心的喜悦,想~藏都藏不住呢。”正躺在沙发上的朔间凛月翻了个身,半睁着眼睛,笑着望着濑名泉。

“超~烦人,你们快去做各自的事。”濑名泉懒得跟队友们解释,又掰下一块巧克力继续品尝。

“那濑名要记得送回礼哦☆”这是来自王的贴心提示。

“回礼吗……”濑名泉思索着,看着这块巧克力,

又看了眼写在丝带上的你的名字,嘴角勾了一下,露出愉悦的弧度。

3月14日,白色情人节。如果这一天女孩能收到男孩的回礼,那两人就能在一起。

你来到办公室的时候,看到桌上有一条粉色的围巾,上面还织有你的名字。正在想会是谁送的时候,濑名泉走了进来:“喜欢吗?这是我送你的回礼,织的是不是很好,我可是投入了大量心血,你就好好感谢我吧。”你还没理解他的意思,濑名泉有些无语,有跟你讲一个月前你送过他巧克力的事,这时你才想起这档子事。“那个……濑名前辈,你知道今天你送我礼物是代表了什么吗?”“当然知道,要不然我为什么要在今天送回礼。这么傻的问题你也问得出来。”你从没想过,濑名泉会送你回礼,也从没想过,他也喜欢你。

没有比双向奔赴这件事能让暗恋的人更开心的了。

从此,es大楼里的人都会闻到一股恋爱的芳香,香甜美好,惹人羡慕。



中调


鸣上岚「永恒」

你和鸣上岚正处于热恋期。

你们平时会做普通情侣会做的事:一起去看电影,一起去逛街;为对方选化妆品,为对方准备惊喜;陪对方度过春夏秋冬,白天黑夜;休息时一起休息,加班时一起加班。

今天你们因为一些事务要处理,所以下班时已经比较晚了。“姐姐,今天我们去吃宵夜吧。”虽然你们已经在一起了,但你们对对方的称呼还是没变,你叫他“姐姐”,他叫你“妹妹”,但这却是为对方起的昵称。“好呀,那妹妹酱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鸣上岚帮着你收拾东西,笑盈盈的看着你。他总是这样,会先询问你的意愿。“我无所谓。姐姐如果想吃炸鸡的话也可以哦。”“那我们走吧。”你和他收拾好东西后,两个人同时伸手握住对方,爱情的芳香在你们指间缠绕。

夜晚的城市是一座城市最美的时候。各色的霓虹灯争先亮起,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飞奔而过,只留下一道道残影,街道两旁的人行道上也有许多喜欢在夜晚活动的年轻人,他们或许在买商品,或许在吃小吃,或许也只是单纯想出来感受一番人间烟火。

你和鸣上岚手拉着手,漫步在街上,两个人刚吃过,肚子略有些撑,于是决定走路回家。

“明天是周末,我可以休息一天。姐姐有什么安排吗?”“嗯……我也没有什么安排。”“那姐姐明天能陪我出去转转吗?”身为一个社畜,难得的假期让你只想抓住每一分一秒,和对方度过难得的二人时光。“好啊,那妹妹酱明天想去哪儿?”“无所谓,只要是跟你待在一起。”“啊啦,妹妹酱这样说人家都有些害羞了。”你们的尾指勾在一起,将手晃来晃去,指间温润的触感让一切都显得不那么真实。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拖的很长,但最终还是汇聚在了一起,仿佛正紧紧拥抱着对方。真正的浪漫不一定非要有玫瑰和钻戒,它可以是一个拥抱,一句“晚安”。

“妹妹酱今晚要早点睡哦,要不然明天就起不来了。”

“好好,知道了”

灯光熄灭,月光照进来,照在你们身上,像是为你们盖上一层薄被。你看着鸣上岚的睡颜,轻声说了声“晚安”。

第二天,鸣上岚醒来,看见你还睡的很熟,就笑了笑,轻轻搂住你,又继续和你一起睡。过了一会儿,你醒了,看见鸣上岚还没醒,也没有打扰他的美梦,陪鸣上岚一起睡。

不知道两个人会不会梦见同一个美好的事物。在芳香弥漫,如梦似幻的梦境里。




后调


朔间凛月「消散」

或许你们不应该因一时冲动而在一起。这样你们也不会像今天这样。

电视剧里,男女主之间闹分手时,天空总会很合时宜的下起倾盆大雨。但现实生活可能完全相反。

那是一个晴天,你和朔间凛月站在街道旁的树荫下,彼此都不肯先说。

“也许,我们只能到这了。”朔间凛月率先开口,但一开口就是这么心痛的话语。当年你和朔间凛月坠入爱河,很快就在一起了。尽管你们之间有许多小矛盾,但你认为,只要两个人心意相通,感情深厚,就不会因此而破裂。你现在才意识到,是自己想的太天真了。曾以为海誓山盟的爱情,终究没有抵过时间的考验。

只能说是缘分没到吧。

“那之后……我们可以做朋友吗。”

“……可以。”

你们两个人又不说话了。因为是晴天,所以街上有许多人,买东西的,约会的,散步的。那么热闹而又美好。

“那……就这样吧,我先走了。”你抬起头,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后,趁眼泪还没有落下,低着头快速钻进了人群里。

朔间凛月看见你的眼睛有些湿润,想抓住你的手,但他却找不到你了。你消失在了人海中。

他看着你站过的地方,那儿还残留着一丝你的芳香,一个苦涩,不好闻的芳香。最后,连这股芳香也消散了。

朔间凛月再没能闻到这股芳香。



月永雷欧「铭记」

月永雷欧一个人呆在房间里。

窗帘紧闭,地上全是凌乱的手稿,墙上也有许多音符以及你的名字。这些音符杂乱无章,完全不像是一个天才作曲家写出来的。

最近,月永雷欧只要一作曲,就会想起之前与你的点点滴滴,挥之不去。

“啊——我的inspiration——”月永雷欧有些烦躁,抓了抓自己橘色的脑袋后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月永雷欧躺在地板上,右手拿着笔,在空中画着什么,最后却又放弃了。

“为什么过了那么久我还会想起她……”月永雷欧用手遮着自己半张脸,眼睛无神地盯着天花板,“我好想她……”

还记得那个时候,他总是抱着你说“为什么你身上总有一股香味啊,让人忍不住沉溺于此呢……嗯!inspiration不断涌出来了呢”。

“那个味道像……”像爱情一样,甜蜜美好。月永雷欧苦涩的笑着。直到今天他才知道,他对你的思念从未褪色,你的一切都早已被铭记于心。

恍惚间,月永雷欧仿佛又闻到了那熟悉的芳香,那么令人眷恋。

“多想再见你一面,向你倾诉我真正的想法。”

“如果有机会……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951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